红呪

伏行混沌

【旺白】即见云雨(一)

旺白旺无差 前期旺白后期白旺

时间线是李火旺在牛心村修真

我流李火旺与白灵淼 较为柔和的煞气白

能接受往下



身侧的温度几欲消失之际,白灵淼从床榻上坐起,披上放在柜上的外衫,将虚掩的木门推开。离天亮还有些时辰,林间透着稀薄的光,凭依着这些微光白灵淼一步步挪向山林无人处。

前些日子跟随李岁留下的印记寻到了李火旺修真时的所在,湿软的触手在铺满落叶的山林中留下的痕迹格外惹眼。即使如此在渐渐目盲的白灵淼眼中跟随这些痕迹并非易事。日光照射后这些痕迹会蒸发,白灵淼只能借着微弱的光屈着身子仔细辨认落叶上的痕迹。时而抬头撞在眼前横着的树枝上,时而被身后的灌木枝钩住衣摆。等到回过神眼前的痕迹已经变得模糊不清。真正寻得这个所在用了三日,最后一日在心神俱疲之时看到眼前的奇诡之景白灵淼不由得笑出声。

“看来没找错地方。”

笑到脸颊发酸后白灵淼在脑海中回忆着来时所走的路,恨不得将这段路烙在自己的手臂上。

“明日就到此地把李火旺带走。连着三日起早晚归,嘴上说着不乏身子可受不住。”

想起李火旺近日的疲惫神色,就算这修真功法能压制癔症自己也不能让他继续练下去。



晨光渐起,白灵淼在林间等待李火旺出现。约莫一炷香后,身后传来了落叶被踩踏时发出的嘎吱声。没来得及隐藏身形,一道劲风逼近,白灵淼的眼前出现了一抹红色。

“师妹,你怎么....”

没等对方说完白灵淼葱白的指节已贴上李火旺毫无血色的薄唇。指间的温度从贴合处蔓延开,李火旺将未说完的话咽了回去。

“今日先歇息如何?可别说什么停一日会突发癔症,再这样下去身子可会垮掉。你要是因此身陨我找谁报灭族之仇?”

见李火旺一时没了声,白灵淼朝前挪了半步,贴在对方耳侧吐露着自己的所思所想。灭族之仇四字如同一条毒蛇,从李火旺的耳侧穿梭至心脏,并用毒牙在其之上留下两孔。

“那今日便依你,师妹想让我做什么我绝不推辞。”

“我想让你拔剑自刎你也会照做?”

温热的吐息在耳畔环绕,而李火旺只觉如坠冰窟。李火旺拔出背后的铜钱剑却被白灵淼夺去。

“试探你的诚心罢了,若是真想你死我也不会出现在此地。”

将铜钱剑反手背在身后,白灵淼脸上带着的笑意让李火旺有些无所适从。

“去附近的镇上走走,老是待在村里也无趣。”

白灵淼将铜钱剑扔到李火旺怀中,朝林中走去。李火旺接过剑放回背后,随即跟上白灵淼的脚步。白灵淼在林中缓缓穿行,白色的倩影在自己的身侧,在李火旺的眼中却相隔甚远。自从灭了白家一族,便没有奢求过白灵淼能放下仇恨与自己重归于好。在煞气影响下白灵淼虽然开怀了许多但灭族之仇仍是一根带毒的尖刺深深扎在心中。

“在发什么愣呢?走得比我还慢....”

白灵淼伸出手将李火旺垂在身旁的手牵起,被灼伤的皮肤经过修养已经恢复如初但却容易留痕,白灵淼控制着力度和姿势以免将他的手弄伤。察觉到对方的动作,李火旺试探性地握了握白灵淼的手掌,对方并没有抽回手于是将牵手改成了十指相扣。

回到牛心村时,村庄内已经响起高志坚操练村民的口号声。李岁从厨房中穿出,伸出四支触手稳稳端着热乎的馒头和热汤,朝着两人所在的位置前行。

“爹,大娘,刚刚你们去哪里了?”

挂着两个眼球的触手晃悠着,李岁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两人,窥见了两人靴底的泥渍。端着早饭的四支触手往前伸了伸。

“接你修练功法忘记吃早饭的糊涂爹去了。”

白灵淼接过馒头咬了一口,杨小孩做吃食的手艺日渐精湛,看上去平平无奇的馒头松软可口,带着一丝甘甜味。

“明天得回去一趟,这修真功法也掌握的差不多了。到那边和妈聊聊,至少能让她安心点。”

李火旺在原地抱臂思忖,没有注意到眼前等待自己用早饭的李岁和白灵淼的调侃。

“回村坐着吃吧,李岁这样端着也怪累的。”

一个馒头下肚,白灵淼用胳膊肘戳了戳一旁愣神的李火旺。

“啊...好,回去吧。”

思绪被打断后李火旺接过触手上乘着早饭的碗盘,和白灵淼一同走向院中。李岁收回触手跟着两人身后。



“天气转凉了,村里耐寒的衣物可不够用啊。李师兄出去的这些日子可曾留意过周围卖布匹的地界?”

春小满在仓库中确认完布匹余量不足后,走到正在用餐的两人前询问。

“卖布匹的商铺上京有不少,今日我要和师妹一起出去一趟。顺路带回来就行。”

回答完后李火旺就着热汤吃完最后一口馒头,看向身旁早早吃完双份馒头的白灵淼。

“那我便回去接着打点仓库了,你们路上小心。”

得知两人要出村后春小满带着桌上的空碗盘离去。

“出村后就好好歇息,功法的事给我抛到脑后。再出神一次,你练功法练死我都不会管你。”

白灵淼抹了抹嘴角,起身看着李火旺,居高临下的姿势让这番话的怒气更重了。

“好好好,出村后都听淼淼的。”

虽说是在责怪自己出神,话里对自己的关心意味让李火旺的心里顿生暖意,不经意间用上了之前的亲昵称呼。

“叫谁淼淼呢?你把我当成先前小鸟依人柔弱不堪的白灵淼了是吗?”

白灵淼被这二字激得无名火起,伸手抓住了李火旺道袍的前襟。李火旺无言,等到白灵淼情绪平复后开口。

“该动身了师妹,去上京需要的时辰可不短,早些到还能在上京多逛逛。”

煞气入体后白灵淼虽然性格大变但少女骨子里对逛街的热爱从古至今都没有减轻。话音刚落白灵淼的脸色便缓和了不少,淡粉的眼眸中甚至带着一丝期待之情。

“要是逛的不尽兴我可不会饶你。”

白灵淼朝着前往马棚牵马的李火旺喊道。

“自然会让你逛个尽兴,上马吧。”

驾马来到白灵淼身侧,李火旺朝着对方伸出手,白灵淼搭手翻身上马。

“不坐马车去?”

白灵淼下意识将双臂放在李火旺腰际轻轻拢住。

“吕状元今日还要出村唱戏,马车还是留给他们一家人。路上要是太颠簸到时候买一辆马车就行。”

牵着缰绳正欲出发,一团黑影闪到了马前,马被眼前的黑影一惊有些躁动,李火旺拍了拍马背安抚着受惊的马。

“李岁,你这是想跟着一起去?”

看着眼前戴着斗笠披蓑衣的李岁,李火旺意识到这孩子是想跟着一起出门。

“爹,我可以一起去吗?我会乖乖跟着爹和大娘不会乱跑。”

李岁的两个眼球眨了眨,身下的触手舞动着,看上去就像一个迫不及待出门玩耍的孩童。

“岁岁听话,留着村里等爹回家好不好。”李火旺下马将李岁的斗笠取下,摸了摸李岁的头顶,收手时手腕却被触手死死缠住。

“爹...我真的想和你们一起出去。爹已经好久好久没有陪岁岁了。”

两个眼球跟着延伸的触手出现在李火旺的面前,委屈的语气让眼珠蒙上了一层泪雾。

“让李岁跟着一起去吧。要带上李岁我们就只能坐马车去。”在马背上的白灵淼突然开口说道。

“谢谢大娘!我马上去借马车!”缠在李火旺手腕上的触手瞬间收回,李岁朝着吕状元家的方向快速滑行。

“不要太惯着她,这孩子会更.....”

“我说李火旺,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白灵淼翻身下马,稳住身形后缓缓走向李火旺身后。压低声线后这句话带上了蛊惑人心的力量。与以往清脆如鸟啼的声音不同,此刻的低语就好比无人处吸引过路人前去送命的女妖,虽致命却仍让路人想要上前一探究竟。

“我...忘记了什么?”

李火旺回头,大脑中一片混沌。唇瓣传来的柔软温润感让自己的大脑一瞬清明,随着啄吻转变为深吻,少女的逐渐急促的鼻息在脸颊处回绕,李火旺脑中的清明消失无踪。略微缺氧带来的晕眩感让李火旺不禁抱住了眼前的少女,灭族惨剧给自己带来的懊悔无助在这一吻中渐渐消弭。

评论(1)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